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投資人如何購買「比特幣現貨 ETF」?三大步驟教學

摘要: 美國比特幣現貨 ETF 於 11 日正式開市交易,對於有興趣參與的台灣投資人來說,該如何購買?本文說明四步驟教學。

 


0000

美國比特幣現貨 ETF 在本週正式開放交易,首日交易量就突破了 46 億美元、交易筆數突破 70 萬筆,所有投資者都密切關注 ETF 未來是否能為比特幣帶來龐大的增量資金。 有趣的是,社群近來也開始討論如果是台灣人,該怎麼夠買在美國交易所上架的比特幣現貨 ETF 呢?以下動區為您做一個簡易的流程整理。

如何投資美股 / ETF 教學?

一、選擇合適的券商

要開始投資美股,首先需要選擇適合的券商。 如果選擇在台灣開設證券帳戶,基本上如國泰、富邦或元大…等券商都有提供相關服務,就是需要開通複委託交易功能。另一選擇是直接在海外券商,如 Firstrade、IB 盈透證券或嘉信證券等,開設個人帳戶。一般用戶主要考量的因素包括手續費和方便性。通常複委託的手續費較高,但它免除了匯款到國外的費用;相比之下,海外券商的手續費通常較低,但需要考慮到資金轉移到國外時的出入金手續費和銀行電匯費。 兩種選擇各有優缺點,讀者可以根據個人的投資需求和偏好來做出選擇。

二、註冊證券帳戶

在選定券商後,下一步是註冊證券帳戶。這個過程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和填寫一些基本的財務資訊。對於海外券商,這可能還包括提供稅務相關信息和完成一些額外的國際合規文件。

三、資金轉帳

一旦帳戶開設完畢,就需要將資金轉入該帳戶。對於國內券商,這通常是一個簡單的本地銀行轉帳過程。 不過對於海外券商,則需要進行國際匯款,這時就需要留意銀行電匯費。

四、下單交易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以開始在所選的券商平台上進行美股 / ETF 交易囉。

投資美股 / ETF 時需要注意的幾個細節:

1.稅務問題:根據台灣法律,對於海外投資所得的利益,需要進行報稅。

2.貨幣兌換和匯率風險:投資美國股市通常需要將資金兌換為美元,這可能會涉及到匯率風險。

3.市場研究:了解美國市場的動態和規則是很重要的,包括不同行業的趨勢、市場監管法規等。同時,了解和管理投資風險也非常關鍵。

4.美股交易時間?正常交易時段是美東時間:上午 9:30 至下午 4:00。通常是台灣時間晚上 9:30 至隔天清晨4:00。

5.賣出後的資金如何匯回台灣:賣出後,資金通常會存入您的美國證券帳戶。之後可以從您的美國證券帳戶發起國際匯款,將資金轉移到您在台灣的銀行帳戶。

台灣投資人怎麼參與比特幣現貨 ETF?

值得注意的是,金管會表示,目前台灣投資者雖然可以在美國券商開戶投資美國比特幣現貨 ETF ,但透過國內券商的複委託服務目前則不被允許。金管會正研究是否放行,預計將於近期給出最終決策。 另一方面,關於在台灣發行比特幣 ETF 的可能性,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於 11 日指出,根據投信基金管理辦法,比特幣不屬於核准的「有價證券」範疇,因此投信公司目前無法發行追蹤比特幣的 ETF。 關於國內投信公司是否能發行追蹤美國比特幣 ETF 的基金,黃厚銘表示,單一連結型基金目前不行。至於組合型基金(Fund of fund),雖然目前沒有明確規定,但亦需送審。 對於未來是否修改投信基金管理辦法以開放比特幣 ETF,黃厚銘指出,需要進一步研究並收集國際資料來進行評估。目前僅有美國和香港核准了比特幣 ETF 的發行。 黃厚銘最後強調,無論國內外基金,若想在台灣發行和銷售,都必須獲得金管會的核准或申報。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