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逾700名OpenAI員工發出公開信,要追隨Sam Altman

摘要: 雖然被董事會請出一手創立的OpenAI,但Sam Altman、Greg Brockman,如今有二大戰友可以撐腰決定OpenAI這家公司的後續局勢,大批 OpenAI員工以公開信向董事會施壓收回成命,否則要集體離職改投效微軟陣營,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乾脆給予二位創辦人,自行決定要在微軟帶領新AI事業群或是找機會回歸OpenAI的彈性空間

 


 

在OpenAI董事會上周五(11/17)忽然開除OpenAI共同創辦人Sam Altman,卸下他的執行長及董事會職位之後,另一名OpenAI共同創辦人Greg Brockman與幾名資深工程師很快就決定與Altman同進退,而實際上,OpenAI內部也正展開連署,要求OpenAI董事會集體請辭,並請回Altman與Brockman,否則就要追隨Altman,加入微軟所成立的新AI公司,在750名OpenAI員工中,已有超過700名簽署了此一公開信。

0030

此一公開信中描述,OpenAI開發了全球最好的模型,處於一個極為強大的地位,但董事會解僱Altman與Brockman的過程危及了所有的成就,透露出已失去監督OpenAI的能力。

根據員工們的描述,他們在得知董事會的決定時,因領導團隊迅速採取行動而穩定了公司的局勢,此外,即使許多人要求董事會提出具體事實,卻未得到任何的書面證據;且在領導團隊與董事會合作以取得共識之際,董事會再度違背公司的最佳利益,更換了兩天前才決定的臨時執行長Mira Murati。

從敘述來看,OpenAI董事會任命Twitch前執行長Emmett Shear擔任OpenAI臨時CEO,應該就是壓垮OpenAI員工的最後一根稻草。

員工們說,他們無法替那些缺乏能力與判斷力,也不關心員工及OpenAI使命的人工作,因此可能會選擇離開OpenAI,並加入由Altman及Brockman所經營的微軟子公司。而且微軟已經向他們保證,一旦他們決定加入,將替所有的OpenAI員工保留職位。

此一公開信要求OpenAI現有的董事成員集體請辭,任命兩名新的獨立董事,同時恢復Altman與Brockman的職位,否則很快就會採取行動,追隨Altman而去。

OpenAI董事會原本有6名成員,除了被開除的Altman與Brockman之外,還包括OpenAI科學長Ilya Sutskever,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美國企業家與機器工程師Tasha McCauley,以及喬治城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的策略總監Helen Toner。在這份公開信中,意外地也看到Sutskever的簽名,Sutskever既是OpenAI的共同創辦人,卻也是當初同意開除Altman與Brockman的董事之一。

Sutskever或許沒想到會製造出如此大的騷動,周一(11/20)透過X表達他已後悔參與董事會的行動,說自己從沒想過要傷害OpenAI,將盡力讓公司重新團結。

0040

整件事至此尚未塵埃落定,《The Verg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ltman與Brockman看似更願意回到OpenAI,而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對此則抱持開放態度。因為微軟只是提供了一個選項,或是給了Altman一個籌碼,而不管Altman回到OpenAI或是加入微軟,對微軟而言都不是壞事,現在最尷尬的也許是同意接手OpenAI執行長的Emmett Shear了。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