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AI讓眼見不為憑!劍橋詞典2023年代表字「產生幻覺」,背後有什麼意思?

 


 

英國劍橋詞典(Cambridge Dictionary)最近宣布其2023年度代表字為Hallucinate(產生幻覺),因為這個動詞今年因為人工智慧(AI)而增加其他定義。

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Hallucinate原本定義為「似乎看到、聽到、感覺到或聞到」一些不存在的東西,通常是因為「健康狀況或因為你服用了藥物」。

Aevo但如今Hallucinate多了一個額外含義,與ChatGPT等AI有關,新增註解是 「當AI製造幻覺,它會產生錯誤訊息」。

根據劍橋詞典網站文章,選擇Hallucinate為年度代表字,是因為新含義「觸及了人們為何正在談論AI的核心」。

此外,劍橋詞典今年新增的約6000個字詞及定義中,也包括與AI有關的prompt engineer(提示工程師/AI溝通師),large language model(大型語言模型)及GenAI(生成式AI)。

劍橋詞典出版經理尼科爾斯(Wendalyn Nichols)表示:「AI會令人產生幻覺,這一事實提醒我們,人類仍然需要運用批判性思考技能,來使用這些工具。」

尼科爾斯指出:「AI非常擅長透過大量數據,提取特定資訊並進行整合,但當你愈要求它們富有原創性,它們就愈有可能偏離正軌。」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