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產業趨勢】區塊鏈3.0第一戰:娛樂市場

 

現代人的壓力和焦慮日益增加,休閒娛樂扮演起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其市場也正成倍增長中。

不過對於內容創作者與消費者而言,在目前的娛樂產業生態環境下,並沒有獲得各自期望的回報。

因此區塊鏈3.0被寄與厚望,要帶給娛樂產業革新式的改變。

根據富比世(Forbes)在今年二月的一篇報導《How Blockchain Can Transform The Future Of Entertainment》,其內容整理了區塊鏈能為娛樂產業帶來的改變主要有四:

1. 著作權與授權之版稅

區塊鏈的帳本特性及其透明度,能將數位內容資產以及相關分潤人的詳細資料存於其中,並透過智能合約自動化的執行分潤機制,這減省了大量時間及人力成本。

2. 創作的初始資金

在區塊鏈產業常見的ICO項目,也可以套用於創作者作品的眾籌,一個以數位內容為主的區塊鏈眾籌平台,將可確保交易內容的安全性。

當作品獲得利潤時,投資者也可藉智能合約直接得到回饋。

3. AI廣告

目前的廣告生態相當不透明,效率也不高,將近40%至70%的廣告費用流入仲介手中。

廣告作為娛樂產義觸及目標受眾的重要行銷手法,可藉區塊鏈技術在廣告發佈商及廣告商之間建立廣告交易平台。

而結合人工智慧來處理受眾信息,更能提昇觸及率。

4. 盜版

P2P網路的資源取得比個大集中式平台都容易,但往往造成巨額的正版收益損失。

主要問題出在合法分銷機制上,區塊鏈能使合法用戶跟可合法購買的數位內容無縫對接,支付更為效率提升,從而減緩盜版猖獗的現象。

社群傳播互動的重要性

在社交媒體與自媒體對主流媒體有巨大影響力的今天,區塊鏈若要成為娛樂產業的新希望,除了獎勵、分潤等等利益上「為民著想」。

更要在社群的傳播和互動下足苦功,才能在區塊鏈上有足以吸引娛樂產業投入的廣大受眾參與互動。

許多區塊鏈業者亦看到這樣的需求,因此出現如Gifto這樣的互動式整合直播平台,整合各大直播平台使其直接獲得廣大受眾,更強調其打賞虛擬贈品的趣味度和互動性。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