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IBM Platform Symphony:功能強大的高效大數據分析平台

摘要: IBM Platform Symphony的一個核心優勢是,它能屏蔽底層基礎設施的複雜性,在共享底層基礎設施環境的基礎上,為上層各個不同的大數據應用提供一個多租戶的環境。同時,它還能支基於Hadoop開發的大數據應在同一個分佈式基礎設施環境上運行。......

 


▲(來源:36大數據)

ZD至頂網軟件頻道消息(文/鄒大斌):隨著大數據的價值得以驗證,越來越多人的企業開始在大數據項目上進行投資,這給傳統IT基礎設施帶來相當的挑戰。眾所周知,傳統IT基礎設施大多是為特定應用而構建的,在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上都存在明顯不足。在此背景下,人們開始尋找一種更適合大數據分析應用的IT基礎設施,而IBM Platform Symphony(以下稱Platform Symphony)正是一個可以幫助企業構建上述基礎設施的平台軟件。

以金融領域常見的交叉貨幣互換期權價值分析應用為例。為了完成這項工作,用戶需要模擬未來一段時間內本幣利率、外幣利率和外匯匯率的發展趨勢,並通過用各種不同的利率組合來計算合約在不同情況下的價值。實踐中廣泛採用蒙特卡羅路徑模擬的方式,採用這種分析方法需要模擬大量的蒙特卡羅路徑(模擬的路徑越多,其精確度越高),計算量非常大,而且耗時。如何管理集群資源,讓其並發地完成多個蒙特卡羅路徑的模擬,是一個嚴峻挑戰。通過IBM Platform Symphony構建一個分佈式網格計算平台,可以幫助客戶快速部署、管理、監控資源,並保證計算的並行化,且沒有單點故障以提高可靠性,最終快速獲得所需要的結果。

實際上,除了非常方便地調度和管理底層資源以支撐上層的這些專業的大數據分析應用之外,Platform Symphony的優勢還在於它對很多開源產品的支持,比如對Spark以及Ipython等的支持和兼容能力,其操作非常簡單,而且非常高效。

綜上所述,Platform Symphony為大數據分析不僅提供了強大的管理、調度和監控功能,同時還提供了很強的對開源軟件的支持和兼容能力,不僅讓基於Hadoop、Spark開發的應用可以在Platform Symphony中運行,同時能讓用戶可以用熟悉的開源工具,如IPython、Zeppelin等,來對運行結果進行分析和展現,極大地方便了數據的處理工作,最大化地提供了處理效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與這些Spark、Hadoop等開源軟件相比,由於Platform Symphony是採用商業化的軟件模式開發的,因而在性能、時延等諸多方面都比開源產品有明顯優勢。這也反映在一些實際應用性能測試上,相較開源軟件,採用Platform Symphony可以有一些大幅度的提高(有些可能達到數十倍),尤其是一些對時間延遲比較敏感的一些應用。......

轉貼自: 36大數據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