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高盛將資產100萬美元的“窮人”全部扔給機器人投顧

 


高盛將資產100萬美元的“窮人”全部扔給機器人投顧

AI的腳步越來越快,剛剛,高盛發布招聘廣告,尋找機器人投顧,幫助“窮人”理財。

高盛是華爾街頂尖投行,幫助全球最富有的客戶管理資產,客戶的入門標準是5000萬美金,對於那些達不到這個標準,但是又想享受高盛的頂級諮詢服務的“窮人”來說,好消息來了。劃重點,“窮人”的標準也要100萬美金。

不要以為想高盛降低了客戶服務資金門檻,高盛想拓寬自己的客戶範疇,並且嘗試新的理財方法。於是乎出了一個新招,使用機器人投顧幫助這些“窮人”理財。根據其網站上刊登的一則招聘信息顯示,高盛正在招聘員工建立自動化投顧平台為大眾富裕客戶提供服務。

新的機器人投顧業務將隸屬於高盛增長最為迅速的投資管理部門。該部門截至去年底的管理資產已達到創紀錄的1.38萬億美元。

如果不能打敗他們,就和他們合作 最早華爾街對與機器人投顧是持懷疑態度的。一方面,專業人士直覺上認為,投資者希望自己的資金是被認真對待的,換言之就是有真人來服務;另一方面,華爾街不大相信,這些矽谷出來的小創業公司們的算法真可以比得上在華爾街浸淫多年的活人們。於是巨頭們都處於觀望狀態。

漸漸的機器人投顧已經開始滲透華爾街。Betterment和Wealthfront是全球領智能投顧公司的鼻祖。可見的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2月底,Wealthfront的資產管理規模近30億美元,而在2015年1月僅為18.3億美元;Betterment現在的資產管理規模超過50億美元,業界第一。

除了Betterment和Wealthfront,又湧現了Personal Capital、Schwab Intelligent Portfolio等企業,行業規模也迅速攀升。花旗報告指出,2015年底智能投顧管理的資產規模已達187億美元。未來十年,將至5萬億美元。

Betterment公佈了從2004年1月起始至2016年6月的投資組合歷史表現,超過30500期Betterment投資組合的表現優於人類投顧管理的組合88%。

美林證券的負責人Aron Levine說:“我們一直在尋找各種方法改善客戶的金融生活。”

他還說道:“我們看到了自動化投資組合管理的一個機會,它可以補充和完善我們的投資顧問所提出的建議和指導。雖然現在討論細節還為時尚早,但是自動投資組合管理方面的任何發展都會是我們現有平台的自然延伸。”

2015年,嘉信理財推出了自己的機器人理財顧問,而客戶是這樣反應的:2016年1月份,公司所管理的資產總值飆升到50多億美元。

公司發言人表示, 最近嘉信的總管理資產規模已經增至高達70多億美元。這使得嘉信理財的機器人理財產品超出了智能投顧Betterment管理的48億美元資產規模。先鋒集團和富達國際也相繼推出了自己的網絡資產管理工具。

創造一個可持續投資的投資組合既浪費時間又極其複雜,並且管理這些組合總是附帶著大約1%的費用。但是,智能投顧可以基於用戶的喜好,利用算法來自動投資,這讓可持續投資變得容易了很多。而且用這些自動化服務相比找一個投資顧問來說只需要0.3%到0.5%的費用。

BI Intelligence預測智能投顧在2020年可以在全球管理8萬億美元。如果這裡面的28%是可持續投資,那麼這相當於一個2萬億美元的市場。

轉貼自: 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