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臺灣推出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平臺,讓素人選手也能有職業級賽事履歷

 


▲(來源:ithome)

臺灣出現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BraveLog,讓鐵人三項的素人參賽者,也可以有職業級的運動記錄,而且在1月7、8日的Garmin LAVA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活動將正式商轉,記錄近兩千位參賽者的晶片數據,包含:時間、配速、組排名、天氣狀況等資訊,更具有Live功能,參賽者的親友都可以登入BraveLog即時觀賽。BraveLog不僅是臺灣首個區塊鏈商轉項目,更是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

「參賽者不僅在乎健康,也在乎成績。BraveLog會把所有跑過的數據都記錄在上面,還可以跟家人朋友分享。」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表示,透過區塊鏈技術,讓賽事被記錄得更完整,創造出不一樣的成果與火花。

BraveLog由富邦金控投資並促成,採用AMIS帳聯網自主開發的區塊鏈架構和工研院開發的前臺,並將鐵人三項提供的數據寫入微軟Azure雲端平臺上。而這個共享的、不可竄改記錄的帳本,也完全顛覆過去的鐵人三項賽事的紀錄方式。

顛覆傳統鐵人三項記錄方式,用區塊鏈特性達成具公信力、可共享的個人賽事履歷

一般鐵人三項的參賽者,若參加多場賽事,成績的紀錄會分散在各個主辦單位的系統上。而且參加國際賽事,更要人工填寫資料,既麻煩也不具任何公信力。而BraveLog的運作,由鐵人三項公司蒐集並記錄參賽者資料,再將資訊寫入AMIS的區塊鏈。這份寫在區塊鏈上的紀錄,因為具不可竄改的特性,因此可提供給參賽者,作為終生的成績證明,也凸顯了BraveLog所具備的公信力。

更重要的是,鐵人三項包含了游泳、腳踏車以及跑步,比賽時間可從1個多小時到長達17小時,而且天氣狀況也扮演一個影響比賽結果的關鍵因素。BraveLog將參賽者的晶片數據一一記錄,包含時間、配速、組排名、總排名、天氣...等,完整建立比賽當天的數據與情境。以參賽者為核心進行開發,參賽者的親友也可以登入BraveLog關注即時的資訊。

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BraveLog的主要使用者是素人參賽者。縱使國際上有「國際鐵人三項聯盟(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ITU)」作為一個具有公信力的職業排名榜,但ITU是以亞奧運、國家代表隊的選手為主,對一般素人參賽者來說,有一份可跟職業選手一樣的終身賽事履歷,可以更了解自己在運動上的潛能,並且有更好的歷程控管。

「區塊鏈就是一個可控可管的網路,他可以跟其他區塊鏈串起來,之後可以跨領域、跨國界,甚至是跨應用,激發很多新的商機。」AMIS帳聯網公司的執行長劉世偉表示,參賽者未來就可以帶著BraveLog的紀錄,參與國際的賽事,而不需要再自己重整資料。他也透露,BraveLog可以跟富邦壽險的保單機制合作,拓展到醫療病例等領域。

介面精簡,人人都可以上BraveLog查詢比賽記錄

工研院專案經理張中一展示了BrvaeLog的介面以及使用方式。

 

 

[登入頁面] 輸入參賽者姓名並輸入驗證馬就可以登入

在網址列上輸入Bravelog.cn,就可以進入登入頁面。劉世偉表示,目前BraveLog還只是支援Web系統,要放上手機的App Store還需要一點時間,之後會開始有更多跨載具存取的功能。

 

 

登入後可以看到參賽者的3項資訊:「即將出席的賽事」包含了時間、地點、組別以及參加項目等,都會顯示在頁面上。另外兩項則是「最近的歷史成績」以及「生涯最佳成績」。

 

 

每一場賽事都有詳細的紀錄,包括參賽者的組別、隊伍、當天賽況、多少人參與及缺席、排名、所花時間...等,參賽者每經過一個點都會記錄他的時間、配速與狀況。

BraveLog在1月7、8日將在大鵬灣賽事正式啟用,有接近兩千位參賽者的賽事狀況將被記錄在BraveLog上,這也是臺灣第一個商轉的區塊鏈應用。

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鐵人三項的全球產值超過60億美元,BraveLog未來會整合更多功能,包含報名、支付,甚至是觀光訂票、飯店等,都可以利用這個系統繼續延伸。

富邦金控創新科技辦公室副總經理李相臣表示,「BraveLog是一個運動、金融與科技的完美結合。」他也透露,3月份富邦金控也會宣布一個利用區塊鏈的公益平臺。他強調富邦已經在區塊鏈上蓄勢待發,只是由於合規問題而有所保留。有BraveLog開出2017年的第一槍,可預期今年區塊鏈將持續火熱,有更多跨產業的應用。......

轉貼自: ithom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